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关于静电场中的高斯定律

关于静电场中的高斯定律

更新时间:2024-04-28

高斯定律:在静电场中,穿过任一封闭曲面的电场强度通量只与封闭曲面内的电荷的代数和有关,且等于封闭曲面的电荷的代数和除以真空中的电容率。

表明在闭合曲面内的电荷分布与产生的电场之间的关系。静电场中通过任意闭合曲面S的电通量等于该闭合面内全部电荷的代数和,与面外的电荷无关。

高斯定律的定义:通过任意闭合曲面的电通量等于该闭合曲面所包围的所有电荷量的代数和。

由于磁力线总是闭合曲线,因此任何一条进入一个闭合曲面的磁力线必定会从曲面内部出来,否则这条磁力线就不会闭合起来了。如果对于一个闭合曲面,定义向外为正法线的指向,则进入曲面的磁通量为负,出来的磁通量为正,那么就可以得到通过一个闭合曲面的总磁通量为0。这个规律类似于电场中的高斯定理,因此也称为高斯定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春眠不觉晓的下一句 下一篇: 哪些行为能构成交通肇事逃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