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当兵体检过后多久入伍

当兵体检过后多久入伍

更新时间:2024-04-28

当兵体检10至20天过后入伍。

征兵是指按照兵役法的规定,征集应征公民到军队服现役。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自2020年起,将义务兵征集由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后,征兵时间区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次,上半年征兵从2月中旬开始,3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下半年征兵从8月中旬开始,9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

征集的青年为初中,高中(含职业高中、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企业单位具有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职工(含工人、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企事业单位具有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工人、非学历教育民办大学的在校生、高等院校接受的无学籍学生及在各类高考补习班学习的青年也应当征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发朋友圈的精美句子八字 下一篇: 泰山海拔多少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