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旅游 > 云南必去十大景点排名

云南必去十大景点排名

更新时间:2024-04-25

  1、丽江,丽江古城又名大研镇,是茶马古道上最著名的城镇之一,已有八百多年的历史。古城内木楼青瓦,古街石巷,小桥流水,站在古城东大街上,举头即可遥望玉龙雪山。

  2、泸沽湖,初见泸沽湖会被她的清澈、平静震撼,这里没有喧嚣、没有烦躁,是一个真正能让心静下来的地方,离开了泸沽湖会觉得人走了,灵魂却留了下来……

  3、香格里拉,“香格里拉”一词是迪庆中甸的藏语,为“心中的日月”之意,它是藏民心目中的理想生活环境和至高至尚的境界,迪庆高原就是人们寻找了半个世纪的“香格里拉”。

  4、束河古镇,束河古镇,纳西语称绍坞,因村后聚宝山形如堆垒之高峰,以山名村,流传变异而成,意为高峰之下的村寨,是纳西先民在丽江坝子中最早的聚居地之一,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镇,也是纳西先民从农耕文明向商业文化过渡的活标本,是对外开放和马帮活动形成的集镇建设典范。束河是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05年入选CCTV中国魅力名镇。

  5、西双版纳,西双版纳,古代傣语为“勐巴拉那西”,意为“理想而神奇的乐土”,这里以美丽的热带雨林自然景观和少数民族风情而闻名于世,是镶嵌在祖国南疆的一颗璀璨明珠。

  6、普达措,聆听内心的声音。活在熙熙攘攘的现实,没有任何人有权利组织你追逐下一部童话,只因天上有的美景地——普达措。

  7、大理古城,大理古城东西宽约1000余米,南北长约2000余米,南北纵向有三条大街,东西向有五六条小巷。城内房屋皆土木结构瓦顶民居,街道大多由青石板铺设而成。大多数街道有引自苍山的清泉水流淌。

  8、蝴蝶泉,蝴蝶泉,泉水清澈如镜。每年到蝴蝶会时,成千上万的蝴蝶从四面八方飞来,在泉边漫天飞舞。蝶大如巴掌,小如铜钱。无数蝴蝶还钩足连须,首尾相衔,一串串地从大合欢树上垂挂至水面。五彩斑斓,蔚为奇观。

  9、昆明滇池,游玩滇池,可沿着滇池东岸的观景路走走,这条路修的非常漂亮,冬季时候,市民也常到此投喂红嘴鸥,其乐融融。路对岸既是西山森林公园,旁边就是滇池海埂公园,去往西山森林公园的索道就在海埂公园内。

  10、双廊,双廊镇位于大理市东北端,洱海东北岸;是云南省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和苍海风光第一镇,大理市是中国最佳魅力城市、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国优秀旅游城市,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南诏风情岛所在地。镇域三面环山,一面临海。西跳苍山十九峰,门临洱海万倾碧波,东靠佛教胜地鸡足山,南接蓬莱仙岛小普陀。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师兄弟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 皇帝蕉和香蕉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