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旅游 > 中俄友谊大桥在哪里

中俄友谊大桥在哪里

更新时间:2024-04-20

  1、在内蒙古室韦镇,“室韦”应该是一个古老的名字,在远古中国北方“室韦族”,现在也被视为蒙古族的祖先,所以“室韦”也被看成蒙古族的发祥地。其实室韦就是中俄边境线上的一个小镇,最大的看点是这里居民63%是俄罗斯族人,蓝眼睛、大鼻子说着东北口音普通话,但他们祖上是遥远的俄罗斯人。

  2、这座桥连接两国的公路桥是2001年建造的,建桥时两国各掏一半资金,钢筋混凝土构造。桥不大,全长才310.59米,桥宽4.2米,实在不起眼,但却是中俄界河第一座永久性公路大桥。

  3、有人说室韦“为纪念中俄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特建设了这座永久性友谊桥”。

  4、中俄现在是战略性伙伴关系,两国很多问题有相同与相似的立场,虽然谈不到是“血盟”的铁关系,但也属于唇齿相依,抱团取暖。可如果说两国有“传统的友谊”,就不敢恭维了,因为中俄交往的300多年里,两国交恶时间远大于拥抱的岁月,如果提传统关系,可能恰恰是相反的。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怎么清洁银器 下一篇: 玉镯佩戴保养讲究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