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时尚 > 白皮鞋怎么打理

白皮鞋怎么打理

更新时间:2024-04-20

  1、经常用鞋油擦洗鞋面,根据不同颜色的鞋面,选用不同的鞋油。白色皮鞋,如鞋面脏了,可先用橡皮擦掉污点,然后抹去橡皮屑,再涂鞋油。

  2、皮鞋发生霉变,应及时刷去霉点,擦上鞋油。皮鞋不穿期间,要放在通风干燥处。

  3、下雨天尽量不要穿皮鞋,因为皮鞋经水冲洗、用火烘烤或放在烈日下曝晒,都会使皮质硬化,影响牢度。如果受潮了,可放在阴凉处吹干。

  4、各种皮鞋,应尽量避免利器的碰击。应用盒子存放,避免受划压,影响外形。

  5、穿高帮皮鞋鞋里易潮湿,应将鞋垫取出晒干。

  6、如果沾染污垢,切忌用水或肥皂洗刷以及用石灰水涂抹,免得革面局部泛黄。应该先以湿布擦抹,并用于布擦干,然后再搽一些白鞋粉,最后用白色鞋油擦打光亮。

  7、新买回来的皮鞋,保养功夫要做足,先不要马上穿,应在表面涂抹一层鞋油,待干后再穿。之所以要做这样的处理,是因为新鞋表面有很多毛细孔,涂抹鞋油有利于填满,避免灰尘进入。

  8、皮鞋重复穿,磨损程度会比轮换穿大,所以不建议长时间穿同一双皮鞋,应尽量两双轮换穿,让鞋子保持持续美观。

  9、日常上下班走路时,应避免踢撞硬物,以免皮鞋损坏,使用寿命大大缩短。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创意自我介绍 下一篇: 白鲢鱼怎么闷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