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爬墙虎长什么样

爬墙虎长什么样

更新时间:2024-04-27

爬山虎形态与野葡萄藤相似。夏季开花,花小,成簇不显,黄绿色或浆果紫黑色,与叶对生。表皮有皮孔,髓白色。枝条粗壮,老枝灰褐色,幼枝紫红色。枝上有卷须,卷须短,多分枝,卷须顶端及尖端有粘性吸盘,遇到物体便吸附在上面,无论是岩石、墙壁或是树木,均能吸附。叶互生,小叶肥厚,基部楔形,变异很大,边缘有粗锯齿,叶片及叶脉对称。叶绿色,无毛,背面具有白粉,叶背叶脉处有柔毛,秋季变为鲜红色。幼枝上的叶较小,常不分裂。

爬山虎爬上屋顶方法:1、光照充足:它在半阴或者向阳的地方都可以生长,它需要2-3年长到房顶,光照充足1-2年即可上房顶。

2、肥水合理:注意合理浇水和施肥,施入一些有机肥或者腐熟的液肥,保证土壤富含爬山虎生长所需的必要营养元素,就能使其长得更快。

3、适当修剪:爬山虎是非常耐修剪的植物,将它一些比较密集的枝叶剪掉,让它萌发更多的侧枝,促进它向上攀爬生长。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关于新型冠状病的顺口溜 下一篇: 牛肉怎么切纹路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