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中国在什么时期开始种植玉米

中国在什么时期开始种植玉米

更新时间:2024-03-29

玉米于十六世纪初中期传入我国沿海,后转播内地。

1、玉米是一年生雌雄同株异花授粉植物, 植株高大, 茎强壮, 是重要的粮食作物和饲料作物, 也是全世界总产量最高的农作物, 其种植面积和总产量仅次于水稻和小麦。

玉米一直都被誉为长寿食品, 含有丰富的蛋 白质、 脂肪、 维生素、 微量元素、 纤维素等, 具有开发高营养、 高生物学功能食品的巨大潜力。

2、玉米传入中国己经有400多年,在我国种植的玉米主要是推广引进品种,结合自然选择和人工选择获得适应中国环境的品种。

1950年以前,中国仅进行了极少的杂交种选育研究,没有在生产上应用。实际上,玉米杂交能增产的理论研究在美国早在1909年就己经开始。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手机能当路由器使用吗 下一篇: 荣辉的寓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