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水的神奇性质

水的神奇性质

更新时间:2024-04-27

1、热水可以比冷水更快结冰:当两个相同容器分别装等量的热水和冷水并采取相同方式降温(如放进等温冰箱)时,热水比冷水先结冰的现象。

2、低于冰点的水可以不结冰:过冷是指当水被降温到冰点 (大气压下0℃) 以下,却仍不结冰的现象。这发生在水中可作为凝结核的杂质极少时。但当温度继续降低直至水的成核温度(-42℃),整个水体又会迅速结冰。

3、水的比热容大:初级生命之脆弱,不耐受外界温度的变化,水的比热容大,一定程度上保护了生命。

水(化学式为H?O),是由氢、氧两种元素组成的无机物,无毒,可饮用。在常温常压下为无色无味的透明液体,被称为人类生命的源泉,是维持生命的重要物质。水是地球上最常见的物质之一。地球表面有71%被水覆盖。它是包括无机化合、人类在内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资源,也是生物体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纯水导电性十分微弱,属于极弱的电解质。日常生活中的水由于溶解了其他电解质而有较多的阴阳离子,才有较为明显的导电性。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怎么养兔子技巧 下一篇: 如何把多个excel工作表合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