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产 > 沙漠玫瑰叶子发蔫怎么办

沙漠玫瑰叶子发蔫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3-29

  1、更换花土,原因:如果养殖沙漠玫瑰的花土透气性不佳,那么植株的根部就可能会被“憋坏”,从而出现腐烂,进而导致叶子开始打蔫。处理方法:为植株更换透气性更好的花土。具体来说,可以将三份泥炭土和一份珍珠岩均匀混合,制成它的花土。

  2、增加温度,原因:如果平时养它的地方温度太低,那么也可能导致它出现不适,从而出现叶子打蔫的问题。处理方法:将它移动到更加温暖的地方,并将温度维持在25-30℃之间。

  3、减少浇水,原因:在养殖的时候,如果给它浇水浇得太多,很容易导致它出现烂根,从而让它的叶子出现发蔫的状况。处理方法:将它移动到通风比较好的地方,并用小铲子将它的花土松动一下,使花土迅速晾干。之后,减少为它浇水的频率。

  4、喷药治疗,原因:如果它被细菌感染,生了软腐病,也会出现叶子打蔫的问题。处理方法:将植株打蔫的叶子全都剪下来,然后用稀释的药剂喷洒植株,为它治疗。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历史上有没有时空震 下一篇: adv游戏用什么模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