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产 > 猪笼草怎么扦插

猪笼草怎么扦插

更新时间:2024-03-29

  1、切枝

  (1)首先要进行的就是切枝,枝上一定要带有芽点,也就是有一片叶子。这样可以保证长出新的枝条,并且保证植株的锁水。

  (2)枝条上一般带有两、三个芽点。然后将枝条上的叶片剪掉一部分,即将叶片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二与叶脉垂直的方向剪掉。这一步是很重要的,不要因为舍不得嫩绿的叶子而扦插失败,不过也不要完全剪掉,因为叶子本身消耗养分但也能产生根所需的营养激素,如果没有叶子是绝对不会扦插成功的。

  2、处理切口

  (1)在切枝时,尽量保持切口平整,用比较锋利的剪刀比较好,垂直方向切断。切枝是不要斜切,要减少枝条受伤的面积,去切口过大易受到微生物的感染。

  (2)要等到切枝的切口晾干后再进行扦插,一般1~2天即可。

  3、扦插

  (1)用来扦插的培养土最好是新的土,减少细菌感染。水苔或者泥炭都可。

  (2)将枝条插到土壤中,当枝条只有一个芽点,扦插是芽点要露在地面以上,如有两、三个芽点,要让最下面的芽点要插到土中。为了让植株更好的生长,可以在扦插前在切口上抹上少许生根剂,既提高成活率,有能减少受感染的概率。

  4、养护

  (1)扦插完成后将盆放在高温潮湿的环境中,可以用塑料袋罩住。

  (2)把扦插的植株放在光线较好的地方,要避免阳光直接照射到枝条上,以免过高,灼伤枝条。

  (3)扦插的枝条影响很大,最好与母株生长相同的环境,条件允许可以直接放在母株附近养护。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一视同仁的意思 下一篇: 居里夫人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