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产 > 五指毛桃何时种植最佳

五指毛桃何时种植最佳

更新时间:2024-04-20

  1、五指毛桃种植最好在2月份到3月份之间进行,也可以在秋天的时候进行。常常选择在阴天雨天或者是等到土地湿透之后再进行栽种。每个种植坑放上一颗苗,将苗扶好,然后填上土压结实。栽植之后要立即的浇水,要浇透,以后根据天气的情况来进行适当的浇水,差不多一周就要浇水一次。

  2、移栽之后的管理:

  淋水:你在之后要注意防旱的工作要时刻的保持,土壤有一定的水分,最好用杂草或者是其他的东西遮盖在地面上,可以减少水分的蒸发,也能够减少草的成长。这样还剩下了除草剂。

  补苗:如果有发现缺苗的地方,要及时的补上。

  除草:因为在这种植物生长的初期会有很多的杂草,这样就会消耗土壤中的水分,影响土地的温度,使果苗生长得更慢。刀田中的杂草长出三四片叶子的时候,就要进行除草的工作,可以用除草剂进行,但是一定要注意除草剂的浓度。除草这个过程是很重要的。

  打顶:要根据植物的成长情况,看看是否需要打顶,可以促进分枝更快的生长。

  修剪:在5月的下半月,或者是7月份的下半月,将主枝上的分枝剪掉将分枝以上的侧枝剪短。也可以摘除长的过弱的花和果,这样可以使养分消耗的更少。

  施肥:在每年的4月份,7月的上半月和10月,沿着树冠的外面进行挖坑。坑的长度在20到30厘米,深度在十厘米,然后撒上一点绿色的肥料。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最新经典朋友圈句子 下一篇: 心里委屈说不出的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