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社会 > 管理下属技巧

管理下属技巧

更新时间:2024-04-19

  1、充分了解自己的下属 管理的一项原则是知人善用。管理者对自己的下属不仅要了解其长处和短处,还要了解他的兴趣爱好,找出你和他之间的共同点,以便在适当的时机进行沟通,委以最适合的任务和期望。我们常说某件事非他所属,就是因为我们对人对事都已十分了解,才会得出这么个结论。如果我们对要寄予希望的对象并不熟悉,如果还要盲目地希望他达到某一种要求,最后必然会落个希望落空的下场。

  2、让下属知道你重视他 当管理者已经熟悉了下属的人品、素质、能力和工作等情况,这时需要记住他工作中最为突出的地方,在需要的时候提起它,使下属感到你在注意他的工作和付出。比如,你可以对一位网页工程师说:这个新网页的设计时间很紧迫,客户又对版面有特殊的要求。我发现你一个星期以来都在加晚班,真是辛苦啦!这件事既是对他的工作做出的初步肯定,也是对他提出期望的基础。

  3、让下属感受到你欣赏他的工作 如果管理者能够就他工作的内容进行评论,对其中一些细节和特点做出肯定,他便能感受到自己的工作有人理解和欣赏,于是双方就有了共同的语言和信任的基础。比如,你继续说:这次设计不仅保留了我们公司的特色和传统,而且还体现了目前的流行时尚,完全符合客户提出的要求。特别是主页,你看,不仅布局合理,而且色彩鲜艳,给人一种不凡的印象,使人留连忘返,不断点击上面的内容。 中国有句名言:女为悦己者容,士为知己者死。对内容和细节的欣赏会给下属一种知音的感觉,定能使下属感动,愿意在你的领导下继续卖力工作下去。

  4、让下属知道你对他怀有期望 对下属的工作仅仅表示肯定和赞赏还不够,管理者还应在此基础上鼓励他在将来的工作中保持这个势头,甚至做得更好,这才是期望管理的目的所在。比如,你可以说:我们完全可以照这样做下去,把这个网页做成样板,在公司参加的秋季全省网络设计展示会举办之前再赢得几个客户,作为我们部门的工作成果参展,推动整个公司在南部地区的市场开拓工作。这种期望如同落地无声的细雨,滋润下属的心田,无疑会变成下属自觉努力的目标,比硬性指令更加有效。

  5、让下属感到你对他有信心 表达了对下属的期望之后,管理者还要乘机使他感受到你对他有信心。比如,可以这样说:我相信你能做得到!拜托了!管理者明确表示对下属接受新的挑战充满信心,就完成了期望管理的过程,下一步就要看下属的实际行动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半成品糖醋排骨的做法步骤 下一篇: 为什么手机没有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