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产 > 为什么雨后不好钓鱼

为什么雨后不好钓鱼

更新时间:2024-03-29

  1、观漂不易,下雨时,除非是毛毛细雨,否则雨滴会砸的浮漂高低起伏,而且连续的雨幕,严重影响到观漂效果,这一点其实并不用多说,只要有在雨中出钓经历的钓友都知道,就算有钓伞遮雨,但是在下雨时,很难看清浮漂的具体动作,除非有死口、黑漂,否则根本没有办法判断提竿时机。

  2、动静太大,正常情况下鱼也不吃口;雨滴砸落水面的时候,动静其实是很大的,暴雨、雷阵雨、中雨规模的雨滴,砸落水面的时候,动静如同冰雹铺地,噼里啪啦的,有经验的钓友都知道,这个时候别说钓鱼了,总担心钓伞会不会被雨砸烂;人都有这种担心了,鱼还能再这么大动静下,抢食钩饵,这是不现实的。

  3、水层温度骤变,鱼也不可能马上就适应;想要开水温度迅速下降,最好的办法是凉开水倒入开水中,何况原本的水温也不算多高,雨滴入水后,会亏快速让水面温度下降,随着降雨时间的持续,越是接近中上层水温越低,对变温动物来说,没有适应水温的变化,根本不可能马上觅食。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表达压抑又无奈的句子 下一篇: 臀部肥胖纹可以消除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