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自然 > 大门口两侧摆放的植物

大门口两侧摆放的植物

更新时间:2024-04-20

  1、竹子。

  开运竹笔直向上、生长茂盛,有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良好势头,象征着事业的发达、更进一步。要注意,开运竹的大小也应与门的大小相配,在位置上也应靠近门口,不挡路为宜。

  2、椿树。

  椿树为长寿之木,主吉祥。在《庄子逍遥游》中有这样的记载:“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岁为秋。”后世又将其作为父亲的代称。因此,在大门外种椿树,在风水上有护宅及祈寿功用。

  3、梅花树。

  梅花开五瓣,有梅开五福的说法,其五瓣对应着快乐、幸福、长寿、顺利、和平之五福。因此,门前种梅树对于家宅有福气提升的作用。

  4、橘树。

  也是桔树。金桔兆财,且与桔与吉谐音,有吉祥之象征义。此外,桔叶还能够疏肝解郁,有利于家人身心健康。

  5、棕榈。

  棕榈,又名棕树,属于常绿乔木,适于四季观赏,在风水上有生财护财之意。

  6、枣树。

  枣字谐音“早”,有早得贵子的象征意义,喻意凡事快人一步。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沥青清除方法 下一篇: 最流行微信朋友圈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