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自然 > 花生豆芽的培育方法

花生豆芽的培育方法

更新时间:2024-03-29

  1、种子选择。选择小粒花生品种,要求颗粒饱满,大小一致,无损伤,发芽势强、发芽率高的当年产的新种。

  2、浸种催芽。先用50℃的温水浸泡1分钟,再用清水泡8~10小时,期间换2次水,待种子全部膨大发胀后过滤,再用清水淘洗2遍,然后装入编织袋中催芽,种子露芽时即可播种。

  3、作畦播种。在水泥地面上用砖头围成1条宽50cm、高20cm,长度不限的栽培畦,将沙子倒入栽培畦内,用刮板刮平,保持底沙厚3cm。然后把已催芽的花生撒入畦内,密播不留空隙,播种完后再盖上约5cm厚的细沙,同时喷水保湿。

  4、管理:补水是花生芽栽培的关键技术。沙子侏湿性好,一般播后2~3天不需补水。若沙面太干,可淋水一遍。栽培期间室内应保持暗湿,以免花生芽见光变绿,影响口感和品质。

  5、采收。当芽苗长至8~10cm,顶部瓣未展开,苗粗白嫩时采收,清洗干净后上市。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爱一个人的说说 下一篇: 回门一定要穿新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