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自然 > 绿萝种植小方法

绿萝种植小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16

  1、繁殖方法:绿萝一般采用扦插法繁殖,因为他的茎节上有气根,扦插极相比其他更容易成活。时间一般在4-8月比较合适,剪取插穗要注意从顶端开始15-20厘米,下部的叶片要剪去,留下顶端叶片1、2个,斜插在水中,叶子要喷洒水,保持湿润,十天左右可生根。水养的话,盆中的水可以不必经常更换,但是叶子部分要经常喷水保持湿润。

  2、光照:植物的存活,总是离不开光照的。绿萝阴性植物,不宜阳光直射,在室内向阳处摆放即可,如果长期在光线较暗的室内,应当每隔一段时间就移至外面让阳光沐浴,否则叶子容易变小,甚至变黄。

  3、水分:绿萝土培养殖时不可过多浇水,一般在它的根部喷水,保证泥土潮湿即可。不宜让盆栽里的水过多,原因有二,①夏季,盆栽过于潮湿会滋生蚊虫,不利于卫生。②盆栽水多会严重影响绿萝的生长和欣赏效果。

  4、温度:养殖绿萝的适宜温度是20左右,当然 温度也不能太低,太低植物会冻死,在冬天的时候,可以减少开窗来为绿萝保持室内的温度,夏天可以多往叶子上喷洒水来减少温度。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早上正能量朋友圈 下一篇: cf手游精通点有什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