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旅游 > 傍晚是指几点到几点?

傍晚是指几点到几点?

更新时间:2024-04-26

  1、按古代定义,黄昏是日落之后星出之前的时段,一般是指19~21点,也就是戌时。现在一般指晚18到20点 。

  具体如下:

  (1)、简介

  黄昏,又名傍晚,指日落左右的时间,即日光至晚上的过渡时刻。月见草属的植物会在这个时刻开花。

  (2)、详细解释

  靠近晚上的时候。亦称“黄昏”。指日落左右的时间,即日光至晚上的过渡时刻。由于冬夏时间差异,所有傍晚一般是指16:00-20:00。

  (3)、来源

  临近晚上的时候,黄昏。明 冯梦龙 《喻世明言》第一卷:“那日直吃到傍晚,刚刚雨止,婆子作谢要回。”《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第五十回:“齐明如从中应,说傍晚在一品香吃大菜面交,又约定了是夜开局。”杨朔《木棉花》:“第二天广九路通车了。傍晚才开驶,白天恐怕遭受空。”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刚体转动的条件是什么 下一篇: 北邮法学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