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自然 > 中国三大喀斯特地貌介绍

中国三大喀斯特地貌介绍

更新时间:2024-04-19

  1、桂林喀斯特地貌,除了有清澈见底的漓江水之外,最值得称道的便是桂林的喀斯特地貌,这里的山都是那种不高不矮差不多100米海拔左右的一个个秀峰,山峰与山峰之间虽然独立存在,但整个桂林地区,这种小山却连成了一大片。生活在桂林,就像生活在群山之间,抬头看见的就是山,出门遇见的也是山,坐车经过的还是山。

  2、张家界喀斯特地貌,是一个因旅游而建市的地方,可见其旅游业的发达,张家界喀斯特地貌与桂林略有不同,如果说桂林的山比较圆润秀美的话,张家界的山则如刀砍斧削,显得险峻异常。这里的山也是一个个突兀孤立,直直地矗立在峡谷中,如一个个拔地而起的高楼,掩映在云海中,从高处观看仿佛仙境一般。

  3、云南石林的喀斯特地貌就更具特色,这里的喀斯特地貌,全部是高大的岩石,远望之如一个个石雕,高大威猛,一个个如经过专门雕刻似的,诸多的这样的石头连成一片,远望之就如一片林子一样,故名石林,进入其中,只见道路蜿蜒,流水潺潺,别有洞天,如果一个人进去,恐怕有迷路的危险。就是这样一片石林,成为了这个地方的标志性地貌,每年吸引数以万计的游人前来游览。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知识财富的名言 下一篇: 罗德曼为什么篮板那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