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环境管理的内容和任务是什么

环境管理的内容和任务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内容

1、环境计划的管理。环境计划包括工业交通污染防治,宣传教育计划等;还包括在调查、评价特定区域的环境状况的基础区域环境规划。

2、环境质量的管理。主要有组织制订各种质量标准、各类污染物排放标准和监督捡查工作,组织调查和评价环境质量状况以及预测环境质量变化趋势。

3、环境技术的管理。主要包括确定环境污染和破坏的防治技术路线和技术政策;;组织环境保护的技术咨询和情报服务;组织国内和国际的环境科学技术合作交流等。

任务:

1、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减少和防治环境污染,维持生态平衡,促进国民经济长期稳定的发展。

2、贯彻和研究制定有关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法规和条例,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

3、建设一个清洁、优美、安静、生态健全发展的人类环境,保护人民健康,促进经济发展。

4、开展环境科学研究,培养科学技术人才,加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民对环境保护的认识水平。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万宝龙眼镜真假鉴定 下一篇: 地漏反味处理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