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自然 > 常见鸟类

常见鸟类

更新时间:2024-03-29

  1、鹌鹑

  鹌鹑又叫秃尾巴鹌鹑和红面鹌鹑,鹌鹑一般在我国东北和新疆这些地区繁殖,当冬天的时候,鹌鹑会迁徙去全国各地,安盛在国外主要分布在非洲,欧洲和亚洲,鹌鹑的头比较长,尾巴短,而且鹌鹑的翅膀是尖的,头顶的羽毛一般都是棕色的,中间会有一条比较浅色的花纹。

  鹌鹑的背部一般都是棕褐色的羽毛,腹部是灰白色的,成年的安全一般提成大约在18厘米左右,体重是100克左右,鹌鹑一般生活在比较空旷的平原和有水流的岸边,鹌鹑一般是群居生活,它们喜欢吃一些谷类豆类,杂草之类的食物,鹌鹑有的时候也会吃一些幼虫。

  一般鹌鹑的孵化温度大约是在37度左右。

  2、红腹锦鸡

  红腹锦鸡一般分布在甘肃和陕西,还有青海东南部,和四川东部,贵州,广西这些地方,雄鸟身体一般是金黄色的,下体是红色的,尾巴是黑褐色的,头上会有金黄色的羽冠。红腹锦鸡体重大约是600克左右,身体大约长90厘米左右。

  红腹锦鸡一般是成对或者是单独的生活在矮树丛中,它们一般喜欢吃一些幼芽和竹笋,有的时候也会吃一些昆虫和蜘蛛。红腹锦鸡大约是在4月开始繁殖,每次产卵大约在20枚左右。

  3、麻雀

  是雀科雀属的鸟类,俗名霍雀、瓦雀、琉雀、家雀、老家贼、只只、嘉宾、照夜、麻谷、南麻雀、禾雀、宾雀,亦叫北国鸟(个别地方方言又称呼为:家雀、户巴拉)。雌雄同色,显著特征为黑色喉部、白色脸颊上具黑斑、栗色头部。喜群居,种群生命力极强。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猪肚是怎么卤的 下一篇: 美团外卖是怎么收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