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自然 > 蜂群喂白糖方法

蜂群喂白糖方法

更新时间:2024-03-29

  1、配制:将白糖制成糖浆

  白糖一般情况下为颗粒状结晶,在养蜂生产中多是将其与水制成糖浆后用来饲喂蜜蜂,制作方法也比较简单,首先按一定比例将纯净水烧开,然后将白糖放入开水中,等白糖完全融化后再将糖浆烧开即可,同时可以在糖浆中添加一些维生素、食盐等来补充营养,也可以适当添加一些防治蜂病的药物。

  2、时间:缺蜜期夜晚进行

  蜜蜂喂白糖一般不会在流蜜期进行,大多数是冬季或早春外界蜜源匮乏的季节,此时外界基本没有蜜源供蜂群采集,而蜜蜂酿制的蜂蜜又被养蜂人取走了,如果不进行人工饲喂其最终结果往往就是蜂群被饿死,同时在给蜂群饲喂白时糖最好在晚上进行,因为白天用白糖来饲喂蜜蜂非常容易引发盗蜂。

  3、浓度:情况不同而不同

  蜜蜂喂白糖的情况一般有补助饲喂和奖励饲喂两种,补助饲喂是当蜂群缺少食物时养蜂人为确保蜂群存活而进行的,这情况下糖浆的浓度一般较高(白糖与水的比例约为1:0、8左右),奖励饲喂是为了刺激蜂王产卵和激励工蜂哺育而进行的,这种情况下糖浆的浓度相对较低(白糖与水的比例约为1:1左右)。

  4、饲喂:饲喂器进行饲喂

  蜜蜂喂白糖一般需要用到饲喂器(一种专门用于饲喂蜜蜂的工具),没有饲喂器时可用一个浅容器代替,饲喂时要先将白糖制作成为糖浆,然后将糖浆放在饲喂器中,最后将装有糖浆的饲喂器放进蜂箱中即可,同时为了防止蜜蜂因采食糖浆而被淹死,养蜂人可以在饲喂器中放一些漂浮的木屑、干树枝等。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敷面膜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下一篇: oppo怎样卸载SD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