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如何做正宗的肉丸

如何做正宗的肉丸

更新时间:2024-04-24

  1、锅里加水两小碗,把花椒大料放里面,开锅后小火保持微开煮3分钟,倒入碗里放凉后,把切成片的葱姜放入,浸泡1小时。把葱姜花椒大料捞出不要,水备用。

  2、肥瘦猪肉制成肉泥。最好的馅是用刀背或擀面棍打出来的,其次,用刀剁成肉末,再用刀背砸成泥,再其次,用绞肉机绞成馅,再用刀背砸一下。制馅过程中加入少许酱油,酱油不能多,以保证色泽。

  3、制好的肉泥放入小盆里,依次放入 味精,料水少许然后顺一个方向搅拌,搅拌至料水完全和肉泥融为一体,加糖,料水少许搅拌同上,盐,料水少许搅拌同上,然后加淀粉少许拌匀,最后加蛋清拌匀上劲。

  4、肉泥制成之后就可以开始做了 ,汆丸子,锅加水烧开后,小勺沾凉水,把肉泥做成丸子入锅,丸子浮起,加入油菜或小白菜等调料,撇清浮沫出锅 即可,依个人口味加胡椒粉等。

  5、蒸丸子,蒸锅烧开 肉泥放在菜叶上入锅蒸几分钟就好,时间看丸子大小,蒸好出锅装盘,调汁淋在丸子上即可。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我送给你的那朵红玫瑰是什么歌曲 下一篇: 铺瓷砖防潮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