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纸的三十种用途

纸的三十种用途

更新时间:2024-04-25

  1、纸的三十种用途:学生课本、胶版印刷书刊、练习薄、包装纸箱、地图、高光纸、餐巾纸、厨房纸、卫生纸、影印纸、复印纸、洗甲纸、格式纸、剥离纸、书刊、杂志、报刊、封面、插图、画册、玻璃纸、包装纸、标签、办公、票据、洗面巾、化妆棉、书法、绘画纸。

  2、纸的分类

  (1)按生产方式分为手工纸和机制纸。手工纸以手工操作为主,利用帘网框架、人工逐张捞制而成。质地松软,吸水力强,适合于水墨书写、绘画和印刷用,如中国的宣纸。其产量在现代纸的总产量中所占的比重很小。机制纸是指以机械化方式生产的纸张的总称,如印刷纸等。

  (2)按纸张的厚薄和重量分为纸和纸板。两者尚没有严格的区分界限。一般以每平方米重200g以下的称为纸,以上的称为纸板。纸板占纸总产量的40~50%左右,主要用于商品包装,如包装用纸板等。

  (3)按用途可分为:包装用纸、印刷用纸、工业用纸、办公,文化用纸、生活用纸和特种纸。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奶酪怎么做好吃 下一篇: 新宝岛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