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福尔马林什么味道

福尔马林什么味道

更新时间:2024-04-16

  1、福尔马林具有强烈的刺鼻味道。福尔马林的主要成分是甲醛,它是一种易溶于水的高刺激性有毒气体,具有易燃性及腐蚀性,在空气里一般能测出微量。在甲醛制造方面通常利用氧化甲醇的化工方法制得。甲醇氧化之后可得甲醛,而甲醛继续氧化之后可得甲酸。

  2、福尔马林的使用涵盖之层面其实相当广泛,其中因甲醛能与蛋白质的氨基结合,使蛋白质凝固,因此在医药上可做为检验时的组织固定剂、以及防腐剂等。在浓度与剂量足够时,此特性对大部分微生物都具破坏能力,所以也常做为一种消毒剂。而福尔马林在工业上的使用,性质也相当多,例如运用于制作黏着剂、染剂、涂料等,所衍生出来的产品在我们的生活中其实相当容易接触到。畜牧业也常利用福尔马林搭配高锰酸钾来进行寮舍或鸡蛋孵化前的甲醛熏烟消毒。至于用在鱼病治疗上,至少有八十年以上的历史,对体外寄生虫与真菌、细菌甚至病毒的感染,都有不错的作用力。它的主要优点是便宜,且对病原体等能做迅速而有效的处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一般藏獒体长是多少 下一篇: 新还珠格格演员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