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文化 > 世界蚊子日是哪天

世界蚊子日是哪天

更新时间:2024-04-18

  1、8月20日是世界蚊子日,设立这个日子是为了提高公众对疟疾以及其它蚊子传播疾病的意识。

  2、世界蚊子日,不是为了“纪念”蚊子,而是提醒人们注意蚊子是传播疾病,特别是疟疾的重要媒介之一。

  3、1897年8月20日,印度加尔各答,英国微生物学家罗纳德·罗斯爵士如平日一样待在自己简陋的实验室中,专心致志地研究着面前一群带有致命疟原虫的蚊子。突然,罗斯爵士身子一颤:他终于打开了人类了解疟疾及其传播途径的大门!

  4、尽管迄今为止,人类还是没有找到很好的疟疾疫苗,但罗斯爵士的研究让我们知道,远离蚊子的叮咬是最直接、有效的办法。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2020年山西省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下一篇: 如何利用Excel制作散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