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文化 > 笃行致远的含义

笃行致远的含义

更新时间:2024-04-20

  1、笃行致远字面的意思是注重实践,知行合一。理论联系实际,言行表里如一。善行而终,才能到达成功的目标;形容一个人不停地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养,以注重实践的方式最后才能达到自己的目标。

  2、出处:出自《礼记·中庸》的《博学之》,“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有弗学,学之弗能,弗措也。有弗问,问之弗知,弗措也。有弗思,思之弗得,弗措也。”

  3、翻译:“多方面地学,审慎地求问,慎重地思考,明白地分辨,笃诚地践行;要么不学,学了没有学会绝不罢休;要么不问,问了没有懂得绝不罢休;要么不想,想了没有想通绝不罢休;要么不分辨,分辨了没有明确绝不罢休。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反对生孩子也要给抚养费吗 下一篇: 微信绑定手机号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