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社会 > 延迟退休2019年底公布方案吗

延迟退休2019年底公布方案吗

更新时间:2024-03-29

  1、关于延迟退休年龄,早在多年前就已经提出,时至今日具体方案并未推出。但是在人社部的表示中,将会在2020年之前推出方案,为了让未退休人员有着充足的心理准备,会采取渐进式延迟退休,坚持“小步慢走,渐进到位”的原则。

  2、在今年的两会中,延迟退休再次被提出,丁金宏教授提出尽快推进延迟退休年龄、实施弹性退休制度的建议,并且呼吁在2019年适时退休具体方案。但是并非方案推出就立马实施,根据规划推出方案的五年后才会正式实施,所以方案的推出是为了让公众有充足的时间去准备、去理解。

  3、关于延迟退休的原因所在必须谈及老龄化加重的因素,因为现如今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是由劳动力供给,而当退休人员比例加重,劳动力比例下降的情况下,劳动力与退休人员“赡养”比率开始拉近,养老金支付就会成为首要问题。曾在2017年的世界经济论坛上,包含中国在内的八个国家在2050年养老金预估缺口将会达到400亿美元。

  4、从现在中国养老金结余情况,在2018年养老基金结余近五万亿,可以供给退休人员17个月的养老金发放,所以现今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是没有任何问题,主要问题是区域之间养老金结余不平衡的现象,为此也实施了养老金中央调剂制度。而且在2019年养老金也再次上涨5%,且预计在5月1日开始降低养老保险费率。

  5、现在法定退休年龄男性统一60周岁,女职工50周岁,女 干部则是55周岁。在提高退休年龄后根据人社部规划很大可能会提高至65岁退休。根据丁金宏教授建议,男性延长至65周岁退休,女性统一延长至63岁退休,可以在15至20年渐进式实施。

  6、其中也以弹性退休作为辅助,也就是选择法定退休年龄之前退休是允许的,但是会折扣养老金,反之选择法定退休年龄后退休,会递增养老金。这样的做法与美国弹性退休近乎相似。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的详细介绍 下一篇: 如何看电脑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