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社会 > 老年公交卡怎么办理济南

老年公交卡怎么办理济南

更新时间:2024-03-29

  1、具有本市户口且年满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可以办理老年免费卡。其中,“本市户口”指户口簿记载户口所在地位于济南市;“年满65周岁及以上”须以本人二代身份证上显示的日期为准,即老年人65周岁生日的当天就可办卡并享受免费乘车优待。

  2、办理老年免费卡需持本人户口簿、第二代身份证、近期(三个月内)2寸正面免冠彩照一张、交纳10元押金后即可办理。外地来济的65周岁以上老年人如无户口还需持济南市公安部门核发《居住证》方可办理。

  3、老年免费卡的开户及审验业务在济南公交指定的电子车票网点均可办理。

  4、持老年免费卡可免费乘坐票价2元及以下公交线路。

  5、老年免费卡有效期一年,每年审验一次,审验时需携带本人户口、身份证和免费卡。审验时间以上次审验的月份为准,逾期不审次月自动失效。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巨量阴线洗盘什么意思 下一篇: 电气工程专业学哪些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