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社会 > 三峡大坝为啥要泄洪

三峡大坝为啥要泄洪

更新时间:2024-03-29

  1、三峡大坝在汛期泄洪是为了保证三峡大坝的蓄水和防洪能力,是为了保护三峡大坝能正常运转不受损坏的一种方式。长江的年径流量接近一万亿立方米,其中百分之七八十的水量集中在雨季。而三峡水库的总库容只有392亿,可调度的防洪库容仅有221亿。所以,如果不进行必要的防洪调度,一味的按照蓄洪补枯的原则在整个汛期进行蓄水,那么221亿的防洪库容肯定很快就会被填满。

  2、一般来说,水坝、水库和水电站的作用就是通过拦蓄洪水,蓄洪补枯,在调节水资源的同时壅高水位进行水力发电。但是,由于水库的库容量都是有限的,通常很难无条件的满足蓄洪补枯的需要,所以,具有防洪功能的水库和水电站的实际操作,必须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防洪调度。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做完月子多久来月经 下一篇: 汽车电瓶没电了可不可以用充电器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