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产 > 红虫上钩方法

红虫上钩方法

更新时间:2024-03-28

  1、红虫的挂钩,可以将虫把挂到靠近钓钩的倒刺处,这样鱼易吞食。但将虫把往钩上系时,要注意松紧度了。太紧,鱼吞钩后虫把就像焊在钩上不能退后,钩尖就难以刺入鱼嘴;太松,经过鱼的吞钩和小鱼的啃啄,虫把又会耷拉在钩的下方,这时鱼儿会只含饵不吞钩。也可以将虫把挂到钓钩的后弯上方,这样鱼如果要吞饵,就得先吞钩。使用钩门窄的袖型钩效果会更好,钩、饵会一起被鱼吸入口中。但如果虫把系的过于往上,钩子露出太多,有的鱼嘴一碰裸钩就不会咬钩了。

  2、单虫挂钩,如果要钓小鲫鱼,可使用单虫穿钩或多虫挂钩。穿单虫的钩不仅钩身要细,而且要锋利,否则一不小心红虫的体液就会流出,就变成了一张白皮,没有了诱鱼的效果。单虫穿钩要选稍大的红虫,然后在头部用针轻轻刺一个小眼,挤出一两滴液体后,再将钩子穿入。

  3、多虫挂钩,多虫挂钩用的钩除钩条要细外,钩尖还要细长,将三四条红虫从头部下方一条条并排穿入,但要注意不能让红虫的体液流出。

  4、无倒刺钩挂虫,无倒刺钩钓鱼,对鱼伤害不大,有利于保护鱼类资源,值得提倡。但冬春季节使用红虫钓鱼却成了难题。无论是系虫把还是挂单虫,鱼都能从钩上吃掉红虫而不中鱼。有个方法就是在钩的中腰部用线系上一圈,然后用101胶水点一下,胶水干后就成了一个固定的小圆箍。再将虫把系在上面,鱼在吞饵时就不会将鱼饵吃了而不中鱼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大腿抽脂消肿要多久呢 下一篇: 张爱玲的写作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