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产 > 榛子树几年结果

榛子树几年结果

更新时间:2024-04-19

  1、榛子树一般有性繁殖的种苗3~4年后开始结果,无性繁殖的榛苗2~3年开始结果,7年以上进入盛果期,其株丛寿命可达50年以上。

  2、不同种类的榛子树,对温度要求不一。欧榛喜温暖湿润的气候。适宜平均气温13~15℃,绝对最低-10℃,极端高温38℃地区。平欧杂交种较欧榛抗寒,适宜年均气温7.5~13℃,最低气温可达-30℃地区栽培。

  3、榛子树为喜光植物,一般要求年日照时数在2100小时以上,否则花芽形成少,产量低。

  4、榛子树喜在肥沃,通气性良好的砂壤土上生长,尤其平欧杂交种对土壤要求高,干燥的砂土,粘重土,沼泽地,盐渍地和低洼地均不宜建立榛园。平欧杂交种要求土壤pH值6.5~7.5,欧榛为5.5~7。

  5、榛子树的枝条易生根,不定芽易萌发根蘖。因此,通常用压条或嫁接繁殖培育苗木。早春压条用一年生的健壮萌发枝,6月压条用当年生的嫩枝作材料。嫁接育苗,多用平榛实生苗作砧木。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肚子胀不消化便秘怎么办 下一篇: 深圳市车辆指标更新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