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海里有哪些特产

海里有哪些特产

更新时间:2024-04-27

1、海带,是一种在低温海水中生长的大型海生褐藻植物,属海藻类植物,可以适用于拌、烧、炖、焖等烹饪方法。海带富含褐藻胶和碘质,可食用及提取碘、褐藻胶、甘露醇等工业原料。其叶状体可入药。海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同时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含有丰富的碘等矿物质元素。海带含热量低、蛋白质含量中等、矿物质丰富,研究发现,海带具有降血脂、降血糖、调节免疫、抗凝血、抗肿瘤、排铅解毒和抗氧化等多种生物功能。

2、海参,属海参纲,是生活在海边至8000米的海洋棘皮动物,距今已有六亿多年的历史,海参以海底藻类和浮游生物为食。海参全身长满肉刺,广布于世界各海洋中。

3、紫菜,是在海中互生藻类的统称。红藻纲,红毛菜科。藻体呈膜状,称为叶状体。紫色或褐绿色。形状随种类而异。紫菜属海产红藻。叶状体由包埋于薄层胶质中的一层细胞组成,深褐、红色或紫色。紫菜固着器盘状,假根丝状。生长于浅海潮间带的岩石上。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分手后不舍的说说 下一篇: vivo手机usb怎么连接不了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