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海狗是什么样的动物

海狗是什么样的动物

更新时间:2024-04-27

海狗是生活在海洋里的哺乳动物,因其体型像狗,因此得名海狗;包括2属8种。体长150厘米到210厘米之间,体重21到26千克之间。皮毛较浓密、光滑,又称皮毛海狮。体呈纺锤形。头部圆,吻部短,眼睛较大,有小耳壳,体被刚毛和短而致密的绒毛,背部呈棕灰色或黑棕色,腹部色浅,四肢呈鳍状,适于在水中游泳。后肢在水中方向朝后,上陆后则可弯向前方,用四肢缓慢而行。

捕食鳕鱼和鲑鱼 ,也吃海蟹、贝类。白天在近海游弋猎食,夜晚上岸休息。听觉和嗅觉灵敏。除繁殖期外,无固定栖息场所,捕猎一次需走1000千米的路程。每年的春末夏初,进入繁殖季节,陆续返回出生地,先抵达的雄性纷纷抢占自己的地盘,划分势力范围。一周后,大群的雌海狗拥上岸边,自由婚配。

海狗遍布世界各地。除了生活在白令海中的北海狗外,澳大利亚、新西兰、塔斯马尼亚、南非及南极洲等地的水域中也都有海狗的踪影。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win7升级后开机后黑屏 下一篇: 能辨别狗是什么品种的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