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娱乐 > 成为央视主持人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成为央视主持人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更新时间:2024-04-28

  1、已取得《广播电视编辑记者资格考试合格证》或《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合格证》;

  2、在制作、播出机构相应岗位实习满一年;

  3、身体状况能胜任所申请执业的工作岗位要求;

  4、无本规定第九条所列情形(因故意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受过党纪政纪开除处分的);

  5、以普通话为基本用语的播音员主持人,取得与岗位要求一致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6、播音员主持人证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通过后方可进行面试。

  7、《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合格证》证的考试科目有:《综合知识》《广电新闻基础知识》《播音主持业务》,考试要求总分达到划定的分数线,并且《播音主持业务》必须达到60分以上。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牛月牙骨怎么做好吃 下一篇: 想知道济南市公交卡充费地点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