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社会 > 技术员岗位职责介绍

技术员岗位职责介绍

更新时间:2024-03-28

  1、负责生产工艺技术和设备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各项技术工作的安全可靠性。

  2、负责编制车队(室)安全技术、设备管理规章制度。在编制设备维护检修、保养制度和开停工、技术改造方案时,要有可靠的安全卫生技术措施,并对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监督。

  3、对本队(室)职工进行生产、设备安全操作技术与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组织安全生产及设备技术练兵和考核。

  4、每天深入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和设备运行情况,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整改,制止违章作业,对不听劝阻者,有权停止作业,并立即报请领导处理。

  5、参加新扩建、改建工程项目设计审查,竣工三同时验收,参加设备工艺改造,操作工艺条件变更方案的审查,使之符合安全技术要求。

  6、负责产品的质量检验,及时发现并解决生产过程中的质量安全问题。

  7、发生安全和设备事故,及时向安全主管部门报告,并参加事故调查、分析。

  8、负责安全生产和设备管理工作记录、资料的管理、分析、汇报。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湖北广水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下一篇: 怎么洗大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