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结核病的防治

结核病的防治

更新时间:2024-04-27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侵入人体引起的一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传染病,最常见的在肺部,称为肺结核。

  肺结核的主要症状为咳嗽、咳痰、咳血,此外,长期低热、胸闷、盗汗、乏力、食欲减退、体重减轻等为肺结核的其他常见症状。

  连续咳嗽咳痰两个星期以上(或者痰中带血)有可能得了肺结核,应尽早到结合防治所去看病。

  在结合防治所检查和治疗肺结核病都有免费的政策。自费的费用符合条件部分,可享受合作医疗40%的报销比例。(针对个别地方)

  肺结核病人应在医生的直接链接观察下坚持吃药(至少要连续吃药6个月以上),直到完全治好,不能间断。痰检阳性病人、患者家属密切接触者,应及时接受筛查。

  肺结核病人咳嗽咳痰时带出的飞沫中可能含有结合杆菌。大家都应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咳嗽打喷嚏要避开他人。

  大家都应该关心肺结核病人,大部分肺结核病人开始正规治疗两到三个星期后就不会有传染性。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马耳他共和国又被称作什么 下一篇: 直拍发球的几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