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数码 > 鼠标失灵怎么办

鼠标失灵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3-29

  1、有线鼠标:

  (1)硬件故障:

  供电问题:可能是USB接口没有数据传输,换用其他USB接口。

  鼠标是否已损坏:检查一下鼠标光学引擎是否发光。如果引擎不发光,可将鼠标插在别的电脑上,看看能否识别。

  鼠标是否接触不良:反复插拔鼠标,看电脑是否能够识别。如果不是硬件故障,很有可能就是软件故障了。

  (2)软件故障:

  我们可以依次打开“此电脑→右键→管理→设备管理器→鼠标和其他指针设备”,看看“鼠标和其他指针设备”的子目录下有没有叹号,有叹号即意味着驱动有问题。这时候重新安装驱动或者更新驱动即可。

  2、无线鼠标:

  对于无线鼠标来讲,无线鼠标分为2.4GHz无线传输鼠标和蓝牙无线传输鼠标两种。

  (1)2.4GHz无线鼠标需要额外供电,如果失灵了,可以首先检查鼠标的开关和电池,确保它有电并且已开启。

  (2)蓝牙无线鼠标,检查一下蓝牙鼠标的开关和电池,确保它有电且开启。除此之外,检查电脑是否开启了蓝牙功能。查看电脑桌面右下方任务栏是否有蓝牙开启标志。如果蓝牙功能被禁用了,可以通过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Bluetoothsupportservice服务协议,将其改为手动,启动该服务即可。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大众朗逸中控台有异响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 青城山怎么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