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艾青的现代诗

艾青的现代诗

更新时间:2024-04-28

  1、艾青现代诗歌有《大堰河》,《北方》,《向太阳》,《黎明的通知》,《归来的歌》。

  2、《大堰河》。是著名诗人艾青创作的诗集。收录了《大堰河——我的保姆》等9篇作品。

  3、《北方》。主要内容是从“吹芦笛的诗人”到时代的“吹号者”,到对母亲“土地”的歌颂到对祖国“太阳”的热爱。

  4、《向太阳》。这首诗所显示的作者对人生和艺术不断探求的精神,以及它达到的宽广的审美境界,半个多世纪以来,我国现代文学史和文学评论家一致把它誉为抗日战争时期重要的优秀诗篇。

  5、《黎明的通知》。始终以黎明的自由而写出。诗人成了传达黎明的祈愿的使者。整首诗看来写得很具体。

  6、《归来的歌》。是现代意识与传统思维的融合,也能排除自怨自艾,唱出自爱的和自尊的,闪发着自象类型。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违章停车扣分新规定是什么 下一篇: 找不到人解封微信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