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花蛤的做法

花蛤的做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吐沙。将买回来的花蛤倒进盆里或锅里,里面放上清水,清水要将花蛤全部没过,水里面放上一把盐,让花蛤尽快将身体里面的泥沙给吐干净,这样吃起来就不会有沙子咯牙了。

  浸泡。浸泡过程中,可以用筷子翻动花蛤的身体,观察花蛤的反应,当花蛤的舌头不断的往外一吐一吐的时候,就是在吐出沙子,当花蛤的壳都张开的时候,就可以将它们捞出来了。

  洗净。捞出来的花蛤用清水冲洗几遍,将上面残留的泥沙冲洗干净,然后再捞出来放进一个盘子里备用。

  准备配料。需要准备的辅料有葱姜蒜辣椒等,葱切成小段,姜切成小片,蒜切成末,红色的鲜辣椒切块,红色的干辣椒切成小段。

  入锅翻炒。锅里加上油,油烧至八分热,然后加入葱姜蒜干辣椒等,将红色的鲜辣椒和一部分蒜末留出来,然后翻炒,将辅料炒出香味,放入花蛤。

  加入配料。翻炒过程中,可以放上少许水,这样花蛤更容易入味,当开锅的时候,再翻炒几分钟,将红色的鲜辣椒和剩下的蒜末倒进锅里,放入食盐。

  完成菜品。一盘又香又带有辣味的爆炒花蛤出锅了,如果喜欢味道淡一些的,可以先将花蛤放进锅里,然后锅里添水,水开了之后,再将葱姜蒜等放进去,爆炒至熟,这两种做法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白风衣男穿搭 下一篇: 无私奉献精神的名人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