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煮米饭做法窍门

煮米饭做法窍门

更新时间:2024-04-28

  1、热水。如果用热水蒸过米饭就会知道这样蒸出来的米饭口感更佳的松软可口,而且热水蒸米饭的时间也会缩短一些,营养还要比冷水蒸出来的丰富呢。

  2、醋。醋是一种遇热就会挥发的物质,在醋挥发的同时也会加快大米饭当中的淀粉水解,这样蒸出来的米饭松软可口而且不容易放坏了。在夏天的时候尤其适用。用醋蒸大米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好比例,大约1斤的米加1毫升醋就可以了,这个比例的醋不会有酸味又能达到让大米饭香软可口,颗粒分明的作用。蒸米饭的时候也不容易粘锅哦。

  3、油。蒸米饭的时候放入一勺猪油或者是食用油都能达到这个目的,蒸煮来的米饭又香又软的,味道比什么都不放要好吃很多,而且米饭粒粒分明,不容易糊。效果和放醋差不多。

  4、蒸隔夜米饭。很多人蒸米饭的时候喜欢一次多蒸一些,但是米饭放了一夜之后就会发现有异味,这个时候加入少量的盐水就可以解决了。方法是将少量盐水倒入米饭当中一起蒸,米饭蒸好了之后和新蒸出来的米饭一样美味。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足浴盆如何挑选 下一篇: 刷车打蜡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