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读书笔记

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读书笔记

更新时间:2024-04-28

  1、对这篇文章,对于我来讲非常有趣。的确,初读此文,最大的感受就是这个“趣”。渐渐地,我感受到了文章的气息,“鲁迅式”的写作手法的确巧妙,我竟有两种不同的感受!第一种是:鲁迅认为在“百草园”和在“三味书屋”一样快乐,玩耍有玩耍的乐趣,学习更有学习的乐趣。使人全文感受到了鲁迅对童年时光的留恋与爱恋。

  2、但是,当时的教育是封建的,所以,第二种就是:鲁迅用在“百草园”的无忧无虑、自由自在,来反衬“三味书屋”的封建,从而批判封建的教育。对于我个人来讲,我更相信第二种,鲁迅,这位民主战士不就是用笔当武器,一直为改善人民的生活和精神,日复一日、锲而不舍的奋斗吗?就手法而言,这种反衬、暗讽的手法更符合鲁迅。但是,我更愿意相信第一种,我希望无论何时、

  3、无论何地 ,所有的孩子们都能享受到科学的教育,都能感受到童年的快乐。这是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也是我认为最值得人们回味的。

  4、当然,鲁迅先生描写“百草园”的方法却让我获益颇多。例如:鲁迅对百草园的描写不仅细致入微,但却不显得“散”,因为他是按层次描写,使人理所应当的进入情境。另外,他用了多种感官,有看到的、听到的还有问到的。正是这样,人们不仅感受到了百草园的生机,更赞叹鲁迅先生的高明。

  5、通过读鲁迅的文章,不仅有文学上的收获,更是一种心灵的洗礼,洗掉现代的虚伪,重新听听最真诚、最感人的东西;重新感受人类的智慧。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和平精英黄金段位II与Ⅲ有什么区别? 下一篇: 如何让金鱼吊兰快速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