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汽车 > 加减档不松油门的技巧

加减档不松油门的技巧

更新时间:2024-04-27

  1、升档技巧:车进入正常行驶路线时,立即踩踏加速踏板,将车速迅速提高到比此档高一个档位的低速范围,变速杆换入高一档位,在离合器抬起后加油时,发动机和车辆不抖动就正合适,如果发动机和车辆出现抖动现象,说明提速偏低,应将车速再提高一些,如果在离合器抬起后,车辆出现后坐现象,说明提速偏高,会浪费燃油,加速发动机磨损,应少提些。

  2、变速杆换入高一档位,在离合器抬起后加油时,发动机和车辆不抖动就正合适,如果发动机和车辆出现抖动现象,说明提速偏低,应将车速再提高一些。

  3、减档技巧:在道路上正常行驶时,如果发现前面有障碍物时,首先应松油门减速,如果车速降到车辆即将出现抖动时,就必须及时减档(不然,发动机就要熄火),如果车辆临近凸凹路时,车速还快,这时可使用制动器进一步将车速减至过凸凹路时,车辆不出现大的颠簸为止。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微信怎么删除已有指纹 下一篇: 外交发言人什么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