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旅游 > 顺德十大镇街排名

顺德十大镇街排名

更新时间:2024-04-19

  1、均安:排名第10,均安地处顺德西南片区的开放门户,南接中山,西邻江门。生态是均安的名片, 文化是均安的灵魂,牛仔纺织服装和照明灯饰是均安的两大产业集群。均安,依生态而立,因文化而传,凭产业而兴;均安,山明水丽之花园绿岛,近悦远来之顺天福地。

  2、伦教:预计排名第9,伦教原名“海心沙”,地处珠三角腹地,与广州番禺一水之隔,是顺德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总面积59.2平方公里,总人口约20万人。近年来,先后获得“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中国木工机械重镇”、“中国玻璃机械重镇”、“国家级生态乡镇”、“中国木工机械重镇”、“广东省教育强镇”等荣誉称号。

  3、陈村:排名第8,陈村,素有“中国花卉第一镇”、“千年花乡”的美誉,自古就是商贾云集之地,历史上曾与广州、佛山、东莞石龙镇合称“广东四大名镇”,是《三字经》作者区适子、清代作家黎简和现代雕塑艺术家梁明诚的故乡。

  4、勒流:排名第7,勒流地处顺德中心部位,河网密布,水资源丰富,是著名岭南水乡之一。勒流是著名侨乡,有众多乡亲旅居港、澳、台和世界各地;文化艺术底蕴深厚,人杰地灵,名家辈出,素有“勒流翰墨”之称;勒流美食文化更是源远流长,享有“厨出凤城,味在勒流”的美誉,2008年被评为“中华美食名镇”。

  5、乐从:排名第6,乐从坐落在珠三角黄金腹地、佛山市中心城区南部,毗邻广州、靠近港澳。325国道穿越南北、佛山一环横贯东西,东平、顺德两条水道夹镇而流。面积约7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23万,旅居港澳及世界各地的海外乡亲6万多人 ,家具、钢材、塑料三大专业市场享誉全球。

  6、杏坛:排名第5,杏坛位于顺德西南部,距大良约13公里。镇内绝大部分是江河冲积平原,是珠三角知名水乡,水乡文化氛围浓郁,荣获 “国家卫生镇”、 “中国民俗文化之乡”、“广东省教育强镇”等称号。

  7、龙江:排名第4,龙江镇位于顺德区西部,毗邻广州、深圳与港澳,地理位置优越,是珠江三角洲西部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G325国道、S121省道、佛开高速、珠二环高速、顺番路、乐龙路贯穿而过,西江、北江流经辖区。是国家重点镇、荣获“中国家具制造重镇”、“中国家具材料之都”、“中国塑料建材产业之都”、“国家卫生镇”、“广东省技术创新专业镇”、“广东省历史文化名镇”等称号。

  8、容桂:排名第3,容桂街道地处顺德区南部,靠近广州,毗邻港澳,地理位置优越,水陆交通便利,105国道、广珠西线、太澳高速、广珠城际轨道等重要交通枢纽贯穿而过。辖区面积80平方公里,下辖23个居委会,3个村委会,常住人口46.9万,其中户籍人口20.8万。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中国品牌名镇”等荣誉称号。

  9、大良:排名第2,大良是顺德区政府所在地,顺德的政治、文化、教育、商贸中心,地处顺德的中部偏东,是佛山市规划的第二个百万人口中心组团的城市核心。辖区面积80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33.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0万人。大良文化底蕴深厚,辖区内有清晖园、宝林寺、西山庙等名胜古迹。

  10、北滘:排名第1,北滘地处珠三角腹地,全镇总面积92平方公里,辖20个村(社区),常住人口26万人。北滘地理位置优越,位于广州主城区、佛山新城、顺德主城区三城的交汇处。北滘镇产业特色明显,除了美的、碧桂园两家千亿企业之外,还拥有精艺、惠而浦、蚬华、浦项等一大批中外知名企业,全镇上市企业有7家。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骆驼蹄子怎么做才好吃 下一篇: 一半歌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