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科技 > 同步器工作原理

同步器工作原理

更新时间:2024-03-29

  1、同步器工作原理是:(1)速器输入轴与轴,各自以不速度旋转,变换档,两个旋转速度不一样齿轮,如果不先“同步”而强行啮合,必然会发生两个齿轮冲击碰撞,因此会损坏齿轮。(2)旧式的变速器的换档要采用“两脚离合”的方式,换档时,先踩一次离合器,把挡拉出到空挡,放开离合器,在空档位置停留片刻,再踩一次离合器,把挡进到另一挡中。(3)但这个操作比较复杂,又麻烦。因此现代的变速箱都设计有“同步器”,通过同步器使将要啮合的齿轮,达到一致的转速而顺利啮合换挡。

  2、同步器有常压式和惯性式。目前全部同步式变速器上采用的是惯性同步器,它的特点是依靠摩擦作用实现同步。

  3、接合套、同步环和待接合齿轮的齿圈上,均有倒角(锁止角)。同步环的内锥面与待接合齿轮齿圈外锥面接触产生摩擦。锥面摩擦使得待啮合的齿套与齿圈迅速同步,同时又会产生一种锁止作用,防止齿轮在同步前进行啮合。

  4、当同步环内锥面与待接合齿轮齿圈外锥面接触后,在摩擦力矩的作用下,齿轮转速迅速降低(或升高)到与同步环转速相等,两者同步旋转,齿轮相对于同步环的转速为零,因而惯性力矩也同时消失,这时在换挡杆作用力的推动下,接合套不受阻碍地与同步环齿圈接合,并进一步与待接合齿轮的齿圈接合,而完成换档的过程。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华硕电脑出现蓝屏怎么办 下一篇: 苏打粉在生活中的妙用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