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科技 > 阀门型号编制方法

阀门型号编制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19

  1、阀门型号编制方法:阀门型号编制方法规定了阀门的型号编制、阀门类型、驱动方式、连接形式、结构形式、密封面材料、压力和阀体材料代号和代号的表示方法。阀门型号编制方法适用于各类闸阀、截止阀、节流阀、蝶阀、球阀、隔膜阀、旋塞阀、止回阀、排污阀、柱塞阀、减压阀、疏水阀、安全阀的管道阀门产品。

  2、当今阀门的类型和材料种类越来越多,阀门型号的编制也愈来愈复杂; 阀门型号通常应表示阀门类型、驱动方式、连接形式、结构特点、公称压力、密封面材料、阀体材料等要素。阀门型号的标准化对阀门的设计、选用、经销,提供了方便。我国虽然有阀门型号编制的统一标准,但逐渐不能适应阀门工业发展的需要;目前,阀门制造厂一般采用统一的编号方法;不能采用统一编号方法的,各生产厂家可按自己的情况制订出编号方法。

  3、阀门的类型和材料种类越来越多,阀门型号的编制方法也愈来愈复杂, 阀门型号通常应表示阀门类型、驱动方式、连接形式、结构特点、公称压力、密封面材料、阀体材料等要素。阀门型号的标准化对阀门的设计、选用、经销,提供了方便。我国虽然有阀门型号编制方法有统一标准,但逐渐不能适应阀门工业发展的需要,目前,阀门制造厂一般采用自家的编号方法,不能采用统一编号方法的。

  4、新版阀门型号编制方法表示方法:方法主要介绍通用阀门的型号编制、类型代号、驱动方式代号、连接形式代号、结构形式代号、密封面材料代号、阀体材料代号和压力代号的表示方法。本标准适用于通用中闸阀型号、截止阀型号、节流阀型号、蝶阀型号、球阀型号、隔膜阀型号、旋塞阀型号、止回阀型号、安全阀型号、减压阀型号、蒸汽疏水阀型号、排污阀型号、柱塞阀的型号编制。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为什么看手机会近视 下一篇: 荷叶茶减肥有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