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川崎病严重吗

川崎病严重吗

更新时间:2024-03-29

  第一:对于大部分川崎病来说并不是严重的病,因为一般经过治疗是可以治愈的,对于大部分川崎病患儿来讲,他们都没有出现心脏损害的表现,多是表现为持续的发热、眼睛的球结合膜充血、颈部的淋巴结肿大、唇部充血皲裂、口腔黏膜弥漫充血及舌乳头的突起、充血,还有四肢的变化,如手足硬性水肿等,这些不会危及生命。

  第二:但是也有严重的情况出现。当出现冠状动脉的损害,像因冠状动脉瘤及冠状动脉狭窄出现心肌梗死时或是冠状动脉瘤破裂,这些都可导致心源性休克的发生或是直接猝死。而像川崎病导致的心包炎、心律失常等,若不及时治疗,也可能产生危害。

  第三:这个病的严重还体现在并发症上,即使是治愈了,可能还会并发严重腹痛、腹胀、黄疸等等,甚至有些患者还会并发麻痹性肠道阻塞或者是出血,等等都属于正常的并发症,可自行好转,包括并发关节炎或者是关节疼痛。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衬衣收纳衬衣小技巧有什么 下一篇: 如何做酸甜脆口酸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