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宠物 > 猫身上有跳蚤怎么处理

猫身上有跳蚤怎么处理

更新时间:2024-03-29

  1、当发现猫咪身上有跳蚤的时候,首先要把猫咪单独隔离在一个小笼子里,尽量不要让它在家里自由的活动,避免跳蚤卵污染家庭环境。

  2、然后建议及时带猫咪到宠物医院做驱虫处理,可以在医师的建议和指导下,选用对应的,驱除跳蚤的外用驱虫药。如果猫咪是幼猫,体重不超过一公斤,并且日龄不超过一个月,通常需要使用一些宠物专用的、专门针对幼猫的,内服驱跳蚤药。如果是体重一公斤以上、日龄一个月零以上到成年的猫咪,一般根据体重,选择合适的体外驱跳蚤药。

  3、此外,被污染的家庭环境也需要外用一些喷剂,喷洒猫咪曾经活动过的区域,将环境中的跳蚤和跳蚤卵杀死。通常为了净化猫咪身上的跳蚤和跳蚤卵,需要按照厂家的驱虫建议,按时、按月连续驱除三到四次,并且以后要做好猫咪的活动管理,避免猫咪能够接触到外面有跳蚤的环境。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厦门艺术学校是怎么样 下一篇: 房产抵押贷款是否通过房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