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商标与商品装潢有什么区别

商标与商品装潢有什么区别

更新时间:2024-03-29

从法律上将,两者的根据区别在于:

1、商标是专用的,经核准注册后不得任意改编其文字、图形;而商品装潢不是专用的,无需经过注册,它可以根据市场销售情况,随时加以变动和改进。

2、商标图样着力于显著性,以达到区别不同的生产者和经营者的目的;装潢着力于渲染,美化商品,以引起美感和需求欲望。

3、商标不允许与商品内容相同,例如,不允许用桔子作为桔子罐头的商标,但装潢则不同,装潢上的桔子,说明罐头盒里装的是桔子,而不是别的物品。

商品装潢,是商品包装上的装饰,它的功能是为了说明或美化商品,这同作为区别商品来源的专用标记的商标有所不同。有些商品如罐头、酒、小食品,糖果等,其商标和商品装潢有明显区别,易于分辨。另外,有些商品,如卷烟、香皂、电池等,消费者习惯根据商品包装图案来辨认商品。也就是说,整个包装的图案都起着标记的作用。因此,它既是装潢,又是商标。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怎么收拾扇贝 下一篇: 唯米手机怎么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