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核桃双皮奶的做法

核桃双皮奶的做法

更新时间:2024-04-25

1、牛奶倒入碗里覆上保鲜膜隔水蒸10分钟。

2、取一个蛋清放入大碗里,打几下。不要打发。

3、蒸好的牛奶取出放凉,这时上面结了一层奶皮。要小心缓缓的从一边倒入蛋清碗里,奶皮不要倒入。可留少许牛奶在碗里方便后续操作。

4、牛奶倒入蛋清后放糖拌匀,过筛去泡沫。再倒回入奶皮碗里,这时候要小心慢慢从碗边一侧倒入,使奶皮浮上来。

5、隔水蒸10分钟,蒸好后先不要揭锅闷一会。取出放凉,凉透后放入冰箱冷藏。

6、核桃仁放烤箱180°烤3、4分钟即可,不要烤焦。也可以买现成的琥珀桃仁,我只买到核桃仁,好贵要79元一斤,我的是熟的也可以不烤,烤过口感更脆。

7、取一个旧点锅子(煮焦了也不心疼),放一点点的水,蜂蜜,冰糖。(蜂蜜不放也可以)中小火,不停搅拌。变色了可以盛出来一点到时浇在双皮奶上。

8、糖水冒泡,筷子测试。筷子沾上焦糖立马放入冷水中,如果上面是脆脆的就可以了。如果是拔丝状态说明还不够,不过也不能太稠到时候糖衣会很厚。

9、放入核桃仁翻拌一下,取出撒点芝麻。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海棉怎么洗 下一篇: 原神黄油怎么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