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宠物 > 养虎猫的正确方法

养虎猫的正确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4

  1、先为它准备生活用品(小猫吃的,住的,等)。你还可以为它起一个好听的名字。

  2、和猫建立良好的关系。猫不像狗,它丝毫不愿意被人“占有”,它的独立性绝不给剥夺。要和猫建立良好的关系,您就不应将它当成财产拥有,而应设法把它视为家中的一员。猫愿意和你一块消磨时光。除了需要简朴的食物之外,它不会要求任何报酬,必须和猫培养感情。如果主人理解它,赏识它,它是能领受的,并会报以感情和尊敬。

  3、了解猫的习性。示好动作, 最明显的示好动作是悠闲地摇着尾巴,或是躺在地上,四脚朝天,等着你去拍拍它。当它想和你撒娇时,则会用身体在旁磨蹭,或是左右脚交互在主人身畔轻轻踩着。生气动作,当猫咪生气时全身会明显地紧绷,尾巴伸直、毛发竖起就是警告,如果身体微微俯蹲,采取准备向前冲的姿势,就是要攻击了。猫咪的叫声, 慵懒而温和的喵~,是在与你打招呼。尾音拉长的喵~ㄠ,并急促地跟在你身边时,可能是肚子饿了,或是想要喝水,可检查一下饲料盆,或是猫砂盆是否该清理了。从喉咙里发出呼噜声是满足(也有可能是生病,可稍微留心,但此情况不常有)。若是粗声嚎叫出咪~ㄠ的声音,可能是在抱怨什么。当猫咪对着你叫时,不妨仔细听看看,当它发现你会注意它的表达时,它也会更乐于跟你说话,日子久了,你也会更了解它的猫言猫语了。

  4、顺着猫咪的毛,轻轻地摸猫咪的头顶、脖子四周,及整个腹部的部位,猫咪会因为舒服,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爱撒娇的猫咪在主人摸它时,会用头去磨蹭主人的手,这是表示它喜欢这种被疼爱的感觉。

  5、猫咪的情绪十分敏感纤细,任何太莽撞或突然的举动,都可能会吓到它。因此,在抱猫之前,最好先轻摸猫的头,让它看见你的手,再慢慢把它抱起,才不会造成猫咪的不安。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怎么让眉毛变浓密 下一篇: 被动吸烟是指几分钟